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 图虫图库签约摄影师:看了照片和图文,你才会知道,原来世界上真有这么美丽的风景!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跟着阳光去爬山

摄影/文字  阳光脚步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我是8264的萌小驴,机缘巧合到银川

有缘结识阳光户外,跟着阳光去登山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从8264对阳光大虾有所了解,那是一位户外达人

登雪山冰川,过草地沙漠,涉高山峡谷

自驾西藏,穿越七藏沟,深入年宝玉则

登敖包疙瘩,攀岗什卡雪峰,穿越腾格里沙漠

云海太白,风雪鳌山,香格里拉,大美秦岭

无不留下他的足迹和如诗美景

跟着阳光,可以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

我骄傲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银川的第一次户外便是攀登岳飞名句中的贺兰山

已是春天了,但北方的天空依然寒冷

山谷里依然是冰天雪地,没有一丝春的迹象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把阳光刻在冰雪上,希望冰雪快速消亡

为世界带来春的温暖和花朵

不过,坐在冰雪上的感觉真好耶

洁白、静谧、沁凉,没有一丝惊惧

心里满是阳光般的喜悦和欢乐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冰雪间行走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小心就会一个趔趄

轻则屁股蹲,重则受伤

冰爪、雪套、登山杖、安全帽是必备的装备

小心谨慎循序渐进的行进,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看着驴友们绕着冰面行走的窘态我暗自乐

对于攀冰,我是有经验的

他们都是冰爪登山杖一起上,手脚并用

我则是背面向冰,用屁股往上蹭

这不,很快就上来了嘛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看着他们上来又溜下去

心里在想:怎么那么笨呢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贺兰山山体险峻巍峨,怪石林立

山崖沟壑间林木错落有致

加上冰雪的映衬,一幅男子汉的气概

摄影师们边爬边拍,不亦乐乎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哼,光顾着给美女们拍照了

既不带我,也不给我拍照

有点不够意思,有点鄙视哟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独自冰雪上奔跑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喜欢和方式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此行一直沿着贺兰山大口子沟上爬

到达转角楼与贺兰矿的分叉口

大家在此短暂的补充能量和休息

一则等待后面的队友,二则确定走哪个方向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坐在树丫,晒晒太阳,这是最好的休息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大爱无言,听着他们拉话说笑

看看周边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人员到齐,看看已是十二点多

考虑时间因素,还是穿越贺兰矿

然后沿着大寺沟下,不走回头路

又是一番冰雪攀爬及二十四拐

累,并快乐着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短暂的休息,能量补充

每个人像又充了电一样

起身便走,跑的一个个比驴快

一下子把我拉下很远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我也快速追赶跟进

忙中出错,不小心掉进雪窝里

雪真厚,都它娘的快要把我埋了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哎,你们都别站着看,快来拉我一把呀

团结、互助、友爱、安全、环保是户外的宗旨

你们可不能丢下我不管呀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在这样的环境里登山,每个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这也是户外精神的体现:坚毅、勇敢、无畏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爬山累了,大家停歇

我也坐在松枝上歇息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在这冰天雪地中

这一抹浓绿,这一袭淡淡的松香

这户外的时光与感受,真美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终于到达滚钟口标志性山冈贺兰矿

许多驴友跟我一样也是第一次登临

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免不了作秀留影

人惟有在大自然中才会真正的开放自己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贺兰矿是小口子景区的制高点和汇集点

大寺沟、一棵松、小南沟、大口子沟等爬山都在此处汇聚

一时间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大家忙碌的午餐、打招呼、嬉笑拍照

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喜笑颜开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我静静的坐在雪地晒着太阳

感受着人们的开心和欢乐

户外,因这些热爱大自然的驴友而更精彩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吃饱喝足开始沿着大寺沟下山

满沟的积雪和怪石

让人真切的感受上山容易下山难

很多人都是连滑带爬,跌了无数屁股蹲才下去的

好在跟着阳光大虾没有摔倒一次

我只是望着前后驴友的窘样偷着乐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遇到冰多雪厚的地方我也滑上一段

那种感觉真是冰爽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光顾开心的玩了,一抬头不见了人影

这帮家伙,撂下我一个

不过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在前面某个地方等我

不抛弃不放弃,团结友爱互助

这是户外精神之所在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

整个山谷在夕阳的映衬下静谧维美

随着一天登山的结束

曾经的忧烦郁闷仿佛遗落在山岳

整个身心一片宁静安和

这,也许就是爬山的意义所在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很快到达小白塔,停车场在望

那是此行的最后一个哑口

贺兰山的第一次登山即将结束

享受这最后一刻的美好时光

让风马也带去我都祈愿:生命之年永远健康快乐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户外,其实是一种心情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当行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的心便会广阔无边充满快乐

跟着阳光去爬山

享受这阳光下灿烂的户外时光


(原创)跟着阳光去爬山 - 阳光脚步 - 户外风光(摄影、图文)

 

评论

© 阳光视界 中国绝美风光(原创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