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 图虫图库签约摄影师:看了照片和图文,你才会知道,原来世界上真有这么美丽的风景!

登顶贺兰山(原创)

 

登顶贺兰山

 摄影/文字 真水无香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对于大山,人们一般是心存敬畏的。敬其伟岸雄浑,畏其幽深艰险。 贺兰山对至于我,也一样。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生长生活在西北,面向黄河背靠贺兰山,望着山水长大,但对这一方山水,尤其是对贺兰山,了解并不多的。只觉得它冬天抱雪夏天入云,充满着神秘与危险。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及至走进它登上它战胜它,你才会体味到,其实真正伟大和值得自豪的是我们人类。人类的智慧,人类的勇敢,人类的坚忍不拔是一切万物不可比拟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贺兰山吧。

贺兰山脉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北起巴彦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铜峡。南北长220公里,东西宽20~40公里。南段山势缓坦,三关口以北的北段山势较高,海拔2,000~3,000公尺。主峰亦称贺兰山,海拔3,556公尺。山地东西不对称,西侧坡度和缓,东侧以断层临银川平原。山势雄伟,若群马奔腾。蒙古语骏马为“贺兰”,故名贺兰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山脉海拔2000~3000米,主峰砂锅洲位于银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宁夏境内的最高峰。贺兰山脉为近南北走向,绵延200多公里,宽约30公里,是中国西北地区的重要地理界线。山体东侧巍峨壮观,峰峦重叠,崖谷险峻。向东俯瞰黄河河套和鄂尔多斯高原。山体西侧地势和缓,没入阿拉善高原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山植被垂直带变化明显,有高山灌丛草甸、落叶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青海云杉林、油松林山地草原等多种类型。其中分布于海拔2400~3100米的阴坡的青海云杉纯林带郁闭度大,更新良好,是贺兰山区最重要的林带。植物有青海云杉山杨白桦油松、蒙古扁桃等665种。动物有马鹿盘羊金钱豹青羊石貂蓝马鸡等180余种。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山山间有数个东西向山谷,著名者有贺兰口、苏峪口、三关口、拜寺口,自古以来就是东西交通要道。山前地带西夏名胜古迹丰富多彩,有西夏陵园、滚钟口、拜寺口双塔等名胜古迹和独特的沙湖风景区。贺兰山东南端为青铜峡,峡谷在蓝天和黄河映衬下呈现出青铜色。相传大禹治水时,劈开贺兰山,引黄河水北流。现建有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贺兰山西侧有内蒙重镇巴彦浩特,蒙古语为“富饶的城”。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本次由银川晚报社和贺兰山户外运动公司组织的贺兰山登顶活动就是由苏峪口山谷进入,经石灰窑—贺兰山缺—马蹄坡—沙锅洲(登顶)—白杨塘—鬼房子—贺兰口—岩画沟返回的。全程路程不详, 用时三天。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山苏峪口是国家森林景区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景区内环境优美恬静而优雅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攀登的出发地选在苏峪口的石灰窑附近,大家整理装备准备出发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由于大车不能掉头,我们还有一段平整的公里要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远处是云雾弥漫的群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热心的驴儿落花风前舞与金牌摄手兰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悬崖峭壁上顽强生长的松柏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一身戎装一脸豪气,传说中的阳光大哥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高峰云遮雾盖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漫过高山,云儿从容的行走着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阳光在云间穿行,丝丝光亮映照山中每一株生命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遥望远山,蓝天白云相容相接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云雾遮盖处,就是贺兰山最高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短暂的休憩,补充体力,只为新的征程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登上山峰,我就是云中仙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迷迷茫茫,前方的路迷离而遥远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五十多斤的包,许多人歇息时也只能背在身上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坡上碰见我们的同行——真正的驴,不过它们比我们自在轻松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的另一面是草甸和森林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雾气弥漫,阳光穿云,看不透前方漫漫路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开始了真正的攀登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每一步都伴着乱石和危险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回头下望,心有后怕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十米远的山头已是不见人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攀登的队伍像一条长蛇在山谷间蠕动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休息了,且扶云遥望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身后是云雾遮盖的需要继续探索的路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谈笑间,疲累灰飞烟灭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有人实在爬不动了,强驴蓝色月光帮着背包上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回首遥望,路在脚下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歇歇再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看山崖,狰狞恐怖,似猛兽守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上顶上,那份笑格外开心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一路歌声一路行的豪爽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登高远望,风景这边独好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留一张影,把自豪的心情凝固在高山草甸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透过山峰,看远处云歌林舞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穿透云层,阳光洒下点点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的阴面,是细密松软的草甸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在茫茫的大山中,即使是平整的草甸上,人也是显得渺小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安营了扎寨了,终于可以卸下一切负累,让它变成我们高山的温暖之乡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上很冷,每个人都匆忙的收拾整理着生活必需的一切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再加上一颗鸡蛋一根火腿一包榨菜,那就是高山上最好的美味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夜色已经来临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收拾行囊,准备第二天新的行程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第二天的起步更高了,我们爬行在山梁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远处似乎与天相接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要往山下,隐隐约约的路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抓住每一点时间,记录每一刻的美好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峭壁上没有路,只能探索着前进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回头,已是物是人非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为大山骄傲,也为自己骄傲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头紧依山石生长的青松,它们才是大山最顽强的生命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远处W 型的山路,正是我们登山前的行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路艰险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望远山,苍苍茫茫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望远山,雾气弥漫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砂锅洲,宁夏境内贺兰山最高峰,一面是乱石,一面是草甸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云自山中升起,云是山中仙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砂锅洲最高处东南方眺望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砂锅洲西北面细密的草甸子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云雾在山尖升腾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坐在3556米的宁夏境内贺兰山最高峰,心情是激越的,我欲驾云西去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砂锅洲最高峰人工搭建的标志石磊,留下了两位最先登顶的勇士形象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云缠绕着山头,碰撞着我们的视线,总不愿离去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最先登顶的女士小图,真的女中豪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撒开欢儿玩耍PS吧,因为你们是胜利者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一路跋涉一路摄,美已驻心间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看那份笑颜自由而灿烂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男人的赤裸也许是一种力量的表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站在高山之巅,我想飞翔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和谐的美,骄傲的塑造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签个名,留个影,留下曾经的辉煌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一阵儿功夫,大雾就漫过来了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砂锅洲顶尖已经被浓雾罩住了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踏着云雾,赶紧下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有云撑起的步子是轻快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雾锁群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下山了,大山为我们献上真诚的礼品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回眸一笑,心里是骄傲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下山是南坡,林木茂密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穿行在森林中,不能超过十米的距离,否则会迷失路途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林中的湿润是藓苔生长的良好土壤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行走在天然森林氧吧,虽然疲累,但也安然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藓苔与森里相辅相成相依相生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枯枝败絮间已是穿越山涧无数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遥望前路,依然不知归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下山的坡很陡,山上有乱石,需要一拨拨分批慢慢搀扶着接应者下降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枝枝叶叶表现着岁月的漫长与苍老,而我们是这岁月和山林中的新生力量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眼前的路,错综纠缠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又一个黎明,收拾营帐,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林送来了温暖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沟间林木间,今天的路应该算是比较平坦的,只是有点漫长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负重跨步,小小的枯树也成了挡道屏障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又见蘑菇,鲜嫩可爱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那是大山最好的馈赠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走不尽的山涧乱石,脚板都磨起了水泡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又见蝎子草,竟然能穿透外裤和秋裤扎到腿上,又被它咬着了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真正的像一只绿色的大蝎子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终于看到了水源,心一下子开乐了起来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之源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随着水的消失,曾经的碧绿已经不再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只有那山坡上的松柏,永远不知干枯不知疲倦的碧绿着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鸟瞰天空,云雾像白色的绸缎缓缓飘逸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行进的路上,已是苍白酷热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看不够这蓝天白云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而山中的天空与云朵更带有一份纯洁的美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行走在山中,心空也像蓝天白云样空旷、祥和、纯净而宁静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每一块山石每一株林木都是美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每一座山峰每一片云朵都是美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山中常常看见这样散落的羊头羊角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那是自然环境严酷的结果(有失足摔死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也是弱肉强食的结果 (被狼吃掉的)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走不完的碎石沟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看不够的云遮雾盖山峦叠嶂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常年爬山的向导也累得不行了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就要出山了,尽情享受这大山纯净的清凉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贺兰山岩画沟,我们最终的出口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就要到终点了,回望来路,群山和沟睿已经被我所征服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八小时的跋涉,满背的汗湿透出的已不仅仅是劳累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三天的与世隔绝,赶紧报个平安吧,那里还有亲人的牵挂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个个背包见证了艰险而充满挑战的贺兰山登顶穿越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回来了,我们都是都值得骄傲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30人出行,12人登顶,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相关链接:

贺兰山==不周山?

 

  “贺兰山岩画是解读史前文明的金钥匙。”2004年,69岁的历史学研究员高嵩向世人拿出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和以前岩画学者不同的是,这位曾经担任过三届中国敦煌学会理事、以唐明皇和杨贵妃为主人公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马嵬驿》一举摘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的老作家一改大多岩画学者对岩画是画的表面研究,独辟蹊径,用岩画是文字的另类方法去研究岩画,根据文字学、音韵学、文献学,开始重新对岩画进行研究。

  目前高嵩已经解读出100多幅岩画约200个字。高嵩据此认为,岩画并不仅仅是先人刻在岩石上的画,而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早的文字,是中华民族先民在怀着对古代列帝的崇拜和祭祀的神圣激情,在长达3000年时间里完成的初期汉字的物像化造型。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和考证,高嵩先生提出了他的大胆设想:第一,远古华族帝谱 (古文献资料对上古时代神话传说人物的称谓)上限在一万年前,下限在7000多年前。从下限到夏朝建立还有2000年,而禹这个人物我们可以在这2000多年的历史故事中找到他;第二,岩画是一部 “石书”。远在7000多年前,伟大的汉字就已经进入普遍的实用期,而现在甲骨文是公认的中国最早的文字,距今才有3800多年的历史,如果最后得到确认,岩画这部“石书”将把中国文字的历史再向前推进将近3000多年!第三,周族(历史上的西周)的起源其实在贺兰山下,而并非在陕西岐山一带,而远古的贺兰山文化就是《山海经》里提到不周山文化!

  通过对宁夏的岩画以及国内外的岩画进行研究考证,高嵩先生还认为,岩画与巨石文化有同步性。埃及、巴比伦、印度、希腊及地中海地区、欧洲、南北美洲在7000年前都有贺兰山文化传播给它们,并给它们的古文化铺了底。而埃及金字塔是尧的祭坛,狮身人面像是守坛的共工,它面向东方,是面向故乡。

  高嵩先生把自己的发现定名为华不注文化(也叫做华不注文明,是高嵩先生通过岩画文字研究依据其共性命名的)。而且,这个文化的主要产生地区是在宁夏贺兰山一带,高嵩先生对记者说,曾有西方人怀疑一万多年前有个先进文化,后来消失了,他认为这个文化就在宁夏的贺兰山一带。

  高嵩先生的这个假设,如果成立,通俗一点讲,就是说,我们少年时代所迷恋的那些神话,比如女娲补天、共工怒撞不周山事,就发生在贺兰山。高嵩先生对笔者讲,他甚至已经考证出了女娲补天的具体地点。就在贺兰山的最高峰,即海拔3556米的沙锅洲,而这最高峰,只有少数“驴”友攀登过。

 

贺兰山被我踩在了脚下(原创) - 真水无香 - 香格里拉 花开的地方

 

评论 ( 32 )
热度 ( 1 )

© 阳光视界 中国绝美风光(原创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